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934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我校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 919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校长董仕节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向军教授主持会议,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邵帅教授应邀作申报辅导报告,科研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和各学院教师参加了动员会。

校长董仕节教授指出,近几年我校持续发力抓科研,科研处与各院系以及各位老师协同努力,学校在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立项数上取得了好的成绩,不断创新高。同时也要看到严峻的形势。一是我校合校至今只有短短的十几年,学术积累还有待加强,与其他知名高校相比,获得的基金项目数量还有距离。二是高校间竞争日趋激烈,各高校申报国家基金的水平在不断提高;三是部分教师对撰写申请书经验有待提升。他说,按照以往的做法邀请专家来为大家进行辅导和交流就是为了帮助大家提振信心,共同提高项目申请书的质量。他要求,以后这样的辅导与交流要加强要常态化。就做好项目申报董校长讲三点具体意见:一是以报促管,各学院要加强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力度,各学院一把手要亲自抓,层层传导压力,把压力变为动力,主动跟进,用好各个学院的外聘专家,组织好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的系列工作。二是以报促建,各学院要打造各学科核心团队。各学院通过国家基金的申报,围绕学科方向形成团队,通过学科团队建设进一步彰显我校财经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三是以报促研,各位教师要自我凝练、自我提升。要通过国家基金课题研究,实现学校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教师素养的整体提高、学校服务社会能力的全面发展,打造湖北经济学院的高水平财经院校品牌,升级进位,为学校的内涵发展铺设了一条最佳路径。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董校长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要具有“四心”,通过对耐心、细心、专心和恒心的打磨,来实现自我凝练、自我提升,力争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果再创佳绩。

邵帅教授说湖北经济学院是最早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的学校,这充分说明我校领导对科研工作的重视,以及科研处对教师科研服务的努力工作。他结合自己多次申报国家自科基金的经历,从细读申报公报、了解评审过程和标准、如何填写申请书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建议大家要以博士论文为基础,小题大做,选出以前沿理论为支撑,以当前中国现实的热点问题为目标,进行持续性的研究和项目申报。报告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感染力。

副校长陈向军教授对邵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充分认同邵教授的报告。他要求,各个院系、全校教师,要认真学习落实董校长的讲话精神,下大力气做好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认真吃透邵教授精彩报告,不懈努力,突破思想关、学习关、选题关、撰写关、认证关和评审关,在2018年基础之上,力争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项目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