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首选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383  【字体:  

918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汪在祥携调研处处长沈斌、副处长刘庆丰、副处长周伟及研究室干部李艺美等一行五人来我校调研2018年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副校长陈向军教授、科研处副处长黎桦教授、相关课题负责人及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温兴生对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一行来学校调研高度重视,在调研开始之前特意安排与领导们见面,对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在启动全省调研活动开始时首选我校表示感谢,温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改革与发展情况,期待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对学校的发展一如既往地予以关心和支持。

调研会上,副校长陈向军教授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师资团队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四个方面向研究室领导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说,我校秉承理论研究为先导,应用研究为重点的科研理念,目前学校已与省委、省政协和省法制办等政府部门合作建设科研智库平台28个,拥有较强的应用研究课题的承接能力,有条件有能力按照合同要求按时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黎桦教授、张立副教授、罗文君老师、毕娅老师等四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担的调研项目研究的进展情况做了中期汇报。调研处处长沈斌、副处长刘庆丰、周伟分别就课题研究提出了指导建议和完善要求。

汪主任最后做总结讲话,他说,湖北经济学院科研基础好,对省人大常委会的课题研究历来十分重视。在智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大局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汪主任希望今年承担课题的四位老师在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用力,保证课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就如何做好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研究课题,汪主任提出了四点希望:一、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依法治国思想,以此指引人大课题研究;二、聚焦湖北自身问题,突出调研报告的地方特色;三、关注省人大的立法进程,不断优化课题研究方法;四、做好研究成果转化,不断提升课题研究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