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谷​ · 自贸公开课”、 我校“自贸区大讲坛”开课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264  【字体:  


97日,“中国光谷·自贸公开课”第七讲、湖北经济学院自贸试验区研究院“自贸区大讲坛”第一讲在我校第四报告厅开课。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教授、海南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仁君教授、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领导、我校科研处副处长黎桦教授、片区企业代表、产业联盟和行业协会代表、片区金融机构、高校师生、媒体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戴化勇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鲁晓成指出,湖北经济学院一直致力于做“湖北的经济学院”,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湖北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学校积极组织跨学科、跨院系的研究团队开展持续研究,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自贸试验区的联系与沟通,协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提供“湖北方案”。

海南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海南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李仁君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做了主题为《海南自贸区与自贸港的创新》的报告。李仁君回顾了自1988年开始,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的发展历史,总结了海南省30年来改革开放的历程,梳理了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港)的条件和环境;随后,介绍了上海、香港、新加坡等国内外自贸区(港)的建设经验。最后,李仁君分享了海南自贸区(港)正在系统设计整体推进的十大方面内容,涉及金融自由化、营商环境、人才保障等内容。

“中国光谷·自贸公开课”是由中国(湖北)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管委会主办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支点杂志和湖北经济学院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共同承办。湖北经济学院自贸试验区研究院“自贸区大讲坛”第一讲同时开讲。公开课邀请国内自贸试验区研究的专家、省市相关领域官员进行现场演讲(授课),详解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政策内涵、商业机会、操作实务、产业价值链及一站式对接平台等内容,旨在搭建一个由政府与企业对接、专家学者与企业对话、自贸区改革创新经验成果分享的服务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