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调查”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912  【字体:  


各学院:


2019年度湖北省社科联“中国调查”项目申报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国调查”项目的指导思想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国情、省情调查。


二、“中国调查”项目研究应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学科或专业特色突出,成果以著作形式提交。


三、“中国调查”项目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一)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较强的科研优势或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并已积累一定的研究材料。(二)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担负实质性研究任务。(三)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调查工作,提交项目成果。


四、项目申报范围:2019年度“中国调查”项目由申请人在参考选题里任选一题申报,每位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


五、2019年重点参考选题:


1.湖北省早教机构状况调查

2.湖北省养老机构状况调查

3.湖北省留守儿童状况调查

4.湖北省戏剧大码头现状调查

5.湖北省农村电影放映状况调查

6.湖北省农家书屋状况调查

7.湖北省普法状况调查

8.湖北省广场舞状况调查

9.湖北省农村教师队伍调查

10.湖北省文化小康建设调查

11.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调查

12.湖北行政区划变迁调查

13.恩施土司文化遗产调查

14.湖北人口老龄化问题调查

15.湖北网络经济调查

16.湖北二孩生育状况调查

17.湖北省互联网+政务状况调查

18.湖北非遗文化传承与文创产业发展调查

19.汉江生态经济带循环经济发展调查

20.湖北社科60


六、调查要求:(一)调查范围面向湖北。(二)调查方式根据实际需要确定,以实地调查为基础,至少采取两种以上的调查方式。(三)调查内容真实全面,分析客观准确,建议具体有效。(四)调查应有相关的学术理论作背景、基础。


七、2019年度“中国调查”项目拟立项14个左右。每个申报项目的资助额度为10万元。申请人应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项目完成时限为2年。


八、申报项目须按照《湖北省社科联“中国调查”项目立项申报表》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申请人须签订《“中国调查”项目申请承诺书》。


九、申报项目按照《项目管理办法》规定,需经专家评审,评审通过后方能立项。最终成果经专家审读,鉴定合格予以结项,并由省社科联组织出版。


十、项目申报材料从湖北社科网(www.hbskw.com)下载。


十一、学校受理截止时间。


学校受理截止919日,项目申请人需于此前报送纸本《申报表》一份至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506@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中国调查”。逾期不予受理。


人:  穆娟        罗凯


联系电话:81973963        81973793

  

  

          科研处

                          201897

附件:


1.“中国调查”项目申请承诺书.doc


2.湖北省社科联“中国调查”项目管理办法(试行).doc


3.湖北省社科联中国调查项目申报表.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