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国资委与我校共建湖北企业发展研究院

来源:科研处、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12-05


仪式现场

温兴生、潘启胜、何庆丰、陈向军共同为中心揭牌


  本网讯 12月4日,由省政府国资委与我校共建的湖北企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党委书记温兴生,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启胜,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庆丰,副校长陈向军共同为中心揭牌。省政府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余景春,人事处处长汪胜华,兴楚公司总经理詹彬,人事处副处长姚峰;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工商管理学院和教授代表20余人参加。


  温兴生在致辞中对省政府国资委给予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共建平台湖北企业发展研究院是落实11月27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一个重要举措,学校将以前瞻的视野、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及智力资源优势,做好对接,抓好培训,创新合作形式,扎实有效地推进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温兴生要求,一是通过湖北企业发展研究院,凝聚一批人才,进行人才培养与交流。聘请业务骨干担任我校兼职教授或行业导师。二是通过湖北企业发展研究院开展决策咨询,围绕湖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展开协同攻关。三是用好湖北企业发展研究院,产出一批研究成果,当好国资委的参谋和智库。四是建设好湖北企业发展研究院,开好一年一次至两次的学术交流会,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研讨交流。


  潘启胜指出,湖北企业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国企改革,实现创新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果、新平台,也标志着我省企业发展研究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他说,近年来,省国资委对政府出资企业通过改革重组、布局调整、加强监管等一系举措,政府出资企业的规模和效益都得到较快发展,取得很多有益的经验,为全省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企业也面临着如何把做大的盘子做强,把做强的企业做优,实现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新问题。湖北企业发展研究院应运而生,应需而成,是国有企业谋求新发展的有益探索。


  他说,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国有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这将为企业发展研究院提供更大的舞台和研究空间,企业发展研究院在未来国有企业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他说,湖北企业发展研究院要立足优势专家团队和学科,从战略高度研究企业发展和管理中的政策问题,要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掌握企业运行的真实情况。变智力为动力,把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潜力,推动企业创新管理,对接国际,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形成学校出成果,企业出成绩,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