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大学之道•校长学术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21   来源:   浏览次数:1154  【字体:  

  

    3月18日,由校长漆腊应主持的第八期“大学之道•校长学术沙龙”在我校SDBR研究中心举行,本期学术沙龙围绕“以学术为志业”展开交流讨论,副校长陈向军及相关院系青年学术骨干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交流会。

会上,工商管理学院台湾籍教师黄文佐博士,针对SDBR研究中心的主要发展背景及研究方向和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同时汇报了我校SDBR研究中心2015年所取得的成果以及2016年的工作目标。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教师施文博士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发表和项目申请上的经验,并详细介绍了科研相关软件工具的使用。他指出,与国外高水平学者合作,是青年教师提升科研水平的重要途径;吸纳学生参与科研项目有助于提高学生科研兴趣和能力。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台湾籍教师颜扶昌博士就自己在澳大利亚的求学历程与国际论文投稿经验进行了交流。

校长漆腊应指出,高等学校学术活动应涵盖教学与科研两方面,教学在培养学生科研兴趣方面有重要意义。做学术,要耐得住寂寞,要不断累积;要注重团队建设,多与海外学者进行合作交流,开放式团队合作更有利于学术活动开展;要关注国家社会重大需求,积极争取多元化资源支撑。他强调,学校要为学术活动提供优良的环境与制度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