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孙永平教授课题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365  【字体: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全国总计130项课题获批,湖北省占得5项,其中我校孙永平教授领衔申报的《积极参与和引领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研究》课题位列其中。

孙永平教授常年致力于资源经济学和气候变化经济学两个交叉领域,聚焦于碳排放权交易、全球气候治理、碳泄漏、资源型经济可持续发展和资源收益管理等具体方向,近年来,主持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英国全球繁荣战略基金等多个国家级和重要国际合作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国家人文社科项目。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此次我校孙永平教授的项目喜获立项充分显示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对于提升我校学科学术影响力以及促进一流学科建设意义重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