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965  【字体:  

按照省台办统一部署,我校拟定于2018年7月中旬举办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之一——第二届“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发展论坛”),为配合办好本次论坛,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征文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论坛宗旨

举办发展论坛旨在汇聚中国大陆政府部门领导、两岸学界专家、台湾企业家,共铸“专业、智慧、交流、共享、实践”平台,围绕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引导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参与湖北自贸区建设,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和项目对接,为政府决策和台资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推动区域内台资企业的创新发展,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鄂台经济交流合作,促进在鄂台资企业转型发展,为台资企业在鄂发展提供服务。

二、参考选题

1.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理念背景下台资企业发展研究

2.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台资企业大陆发展的影响

3.将长江经济带打造成为有机融合的高效经济体对台资企业之启示

4.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建设和共享机制背景下台资企业发展研究

5.台资企业在陆的转型升级及对策研究

6.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下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研究

7.台资企业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研究

8.湖北自贸区建设背景下台资企业发展研究

凡符合论坛宗旨,申请人可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选题。

三、具体要求

1.凡参加本次论坛者,应在2018年6月30日之前将论文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给科研处,并在论文后附上论文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研究方向、详细通讯地址、电子信箱、联系电话包括手机、传真等,以确保随时与您联系。指定邮箱:kyc506@163.com(邮件主题务必注明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论文)。

2.论文应符合本届论坛议题的要求,包含摘要、关键词,篇幅控制在3000字左右(谈主要问题)。凡论文内容与本次论坛各个议题无关,将不被收录至论坛论文集。

3.特别提醒:为便利论坛论文集编辑,论文格式请遵照以下要求:

1页面型号:A4

2排版:按照Word 文档默认页面设置

3字号:

论文主标题:小二号黑体;一级标题:小四号黑体;二级标题:小四号黑体;三级标题:五号黑体;正文统一使用五号宋体。

4正文行间距:单倍行距

5注释体例请采用文内随页脚注即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体例请标注为①,②,③等序号

4.本次论坛论文将集结成论文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