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秦尊文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614  【字体:  

12月2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的学术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办,我校全体科研平台负责人到会。讲座由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秦尊文教授主讲,副校长鲁晓成教授主持,讲座主题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南京讲话精神,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讲座现场

副校长鲁晓成教授主持

秦尊文教授发言


讲座上,秦尊文教授以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省南京市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为背景,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出“五要”,即要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要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要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

 

秦尊文教授指出湖北在长江经济带中地位特殊、使命特殊,长江经济带给湖北带来发展良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根据湖北“十四五”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出八点对策建议:争取中央更大力度支持疫后重振、扩大投资对冲疫情中长期影响、改善居民消费能力和预期、支持武汉创建全国科创中心城市、做大做强“引领型产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讲座最后,鲁校长对讲座内容进行精彩总结,并鼓励老师们着重思考如何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练自身研究方向,积极组建科研团队申报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主动将自身研究方向融入国家号召和人民关切中去,为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