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研究报告获陈安丽副省长批示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466  【字体:  

日前,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林颖教授主持的《关于湖北加快落实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的建议》研究报告陈安丽副省长重要批示,指出报告“报告调研深入,分析透彻,建议具有可操作性,值得肯定”。

为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型国家,自2015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的税收激励政策。2017年湖北省政府专门制发《湖北激励企业开展研究活动暂行办法》后补政策,以助力该项政策在湖北的落实。

为了深入了解上述利好政策和措施在湖北的落实情况,助推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在湖北尽快落地、开花与结果,自2017年以来,湖北地方研究中心主任林颖教授带领中心团队,携手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一方面在宏观层面上对湖北企业近10年享受加计扣除政策的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另一方面,通过走访、座谈和问卷等方式,从微观层面对湖北100家样本企业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深入解剖。在此基础上,课题组对影响政策落实的某些深层次原因进行了系统研究,并形成《关于湖北加快落实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的建议》研究成果。报告全文 3.2万字,本次获陈安丽副省长批示的是报告中的部分核心研究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