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社科联印发《<社情民意>办刊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729  【字体:  


校内各单位:

收到湖北省社科联《<社情民意>办刊方案》通知,现将有关通知内容转发如下:

一、《社情民意》宗旨与定位

(一)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社科界观察思考经济社会发展动态,汇集分析带有普遍性、规律性和倾向性的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及时为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服务。

(二)定位

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分析研判形势、进行科学决策的内参。

二、内容与形式

(一)内容

稿件必须具有真实性、原创性和实效性。

1、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执行落实情况

2、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主要问题

3、带有普遍意义的社会现象

4、社科界有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

5、其他需要反应的情况

(二)形式

1、问题报告型。着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2、情况简报型。对突发事件或重要情况进行概述,并作出快速研判。

稿件控制在2000字以内,内容简明扼要,直指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反映合理诉求。

三、稿件的送阅程序

1、各学院老师个人将电子版稿件发送至科研处邮箱,由学校统一制版后报送省社科联;

2、省社科联报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送省直有关部门、省社科联主席团成员。

四、稿费与激励

《社情民意》稿件一经采纳,省社科联将按有关规定给予稿费。稿件如获领导批示,省社科联将与作者联合开展课题调研,进行深度研究。


联系人:吴峥,严梓涵

联系电话:81973793

邮箱:kyc506@163.com


                                                             科研处

2020年9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