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李红艳教授获2022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959  【字体: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省科技厅下发《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李红艳教授为第三完成人,湖北经济学院为第三单位完成的《开放环境视频人体动作识别实用性理论与方法研究》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该成果从视频图像预处理(滤波)、视频运动信息计算出发,以服务于人体行为理解高层视觉任务为目的,系统建立了视频人体动作识别的理论和方法,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支持下,项目团队围绕“如何提高开放环境下视频人体动作识别的实用性”这一核心问题,在高性能视频人体动作识别模型研发、时空运动信息获取与利用、视频图像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原创性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