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815  【字体:  

校内各有关单位:

123日,第九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将如期在我校召开。本次国际研讨会由湖北经济学院、《环境经济研究》主办,由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承办,由国际能源转型学会、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名古屋大学-中创碳投碳中和联合实验室协办,会议邀请了日本名古屋大学-中创碳投碳中和联合实验室主任薛进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书记蒋庆哲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湖北宏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碳登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祥博士、武汉大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杨冕教授、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人虎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孙永平教授、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Dina Azhgaliyeva研究员、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院长、中心常务副主任严飞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就“绿色金融与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主编面对面”将邀请《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Energy Economics》《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南财政政法大学学报》《环境经济研究》等中英文期刊主编就如何建设“应对气候变化与中国双碳战略”的学术阵地、期刊明年聚焦的关键议题等进行讨论。

会议将由腾讯网进行全程直播。诚邀相关学科的学院科研主要负责人、全校对相关领域感兴趣的教师、研究生线上参会。会议时间:123日上午8:30-11:50;下午13:30-17:30,会议议程请查看附件1

收看会议直播请扫码进入:



 

附件1第九届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会议手册.pdf

 

 

低碳经济学院

20221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