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721  【字体:  

相关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持续繁荣发展,根据《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3-2020年)》和有关工作安排,现将2020年度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二、研究方向

1.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2.坚持思政课建设与党的创新理论同步推进,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3.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四学校、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4.坚持思政课在课程体系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统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建设形成协同效应。

5.坚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积极为这支队伍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创造平台。

6.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注重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

三、申报条件

1.申请者必须是高校在编在岗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能够真正承担和组织项目的实施。

2.不限各高校申报数量,项目申报结束后,无特殊理由不得随意变更申报类别及结项形式。

四、选题方式和资助额度

1.申请者根据研究方向,结合理论研究和教学实际,自设课题进行申报。

2.项目管理单位为省财政拨款单位的,每项课题资助经费1-2万元;项目管理单位非省财政拨款单位的,自筹经费完成项目研究。

3.本专项研究时限最长为3年,不得申请延期。

五、申报办法

1.本项目采取网上申报,网上匿名评审,网上公示,网上公布。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不受理纸质材料。

2.申请者在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按要求填写项目申报信息、上传相关附件后,由所在单位统一审核上报。

六、我校申报截止时间

项目网上申报系统设在湖北高校思政网,网址:http://gxsz.e21.cn/请各学院通知申请人登录,在线填报,没有账号的老师进系统注册,待学校审核通过后,即可在线填报,,申请人务必在12月26日前完成系统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穆娟        罗凯

联系电话:81973793

电子邮箱:hjxmsb@163.com


  

  

                                                 科研处

                                                                                                    2019122


附件:2020年度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学院申报汇总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