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更新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905  【字体:  


校内各单位:

为更好适应湖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需要,省厅决定对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进行全面更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选专家的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较强的政治敏锐性、鉴别力。

2.热爱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诚实守信,作风严谨,公道正派,认真负责,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愿意承担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相关项目评审、成果鉴定、项目结项等工作。

3.熟悉本学科领域的动态与前沿,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丰富的科研成果,有个人专著或在权威期刊、核心期刊上发表本学科领域论文。

4.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县处级以上(含)领导职务,研究生导师或学科带头人(个别冷门研究领域可放宽到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一般在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及常用办公软件。

5.具有较高的学术道德水平,学风端正。


二、推荐方式

请符合以上入选条件的人员下载附件“专家库填报表”,自愿填报,提交至学院科研秘书处,科研秘书汇总后打印盖章,于2022916日前提交至科研处,同时电子版发科研处邮箱kyc506@163.com


三、专家信息填报要求

1.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专家库的推荐工作,根据专家学术水平和实际情况,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对推荐专家严格把关。对已调离学校或长期不在本校工作的专家,或因政治素质、学术水平、学风问题等原因不适合参与评审工作的专家,不予推荐。

2.经审核后推荐的专家,要全面核实专家信息资料,特别是要核实专家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以便准确及时与专家进行联系。

3.推荐的专家应从严把关。应重点推荐千人计划支持者、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及地方批准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教育部跨世纪人才、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等。应注意推荐宗教学、考古学、体育学、艺术学、外语小语种、少数民族语言和方言等学科,以及与人文社会科学交叉的其他学科专家。

4.入选的专家将参与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评审、成果鉴定、项目结项等重要工作,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请各单位对填报的信息严格保密。


附件:专家库填报表.xlsx

                                           

                                        科研处

                                     20229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