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讲坛•校庆专题(第三讲):文化大繁荣背景下的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311  【字体:  

主 讲 人:陈文新

讲座内容:文化大繁荣背景下的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

讲座时间2017年4月27日14:30

讲座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第5报告厅   

承办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个人简介

    陈文新,武汉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珞珈杰出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历代科举文献整理与研究丛刊》主编、《中国学术档案大系》主编、湖北省地方志副总纂、中国俗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儒林外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明代文学学会理事等。所主编18卷本《中国文学编年史》是一部系统完整、涵盖古今的编年史,荣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2008年)和湖北省第六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09年),入选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十年建设标志性成果(2000-2010年)、“新中国六十年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成就展”(1949-2009)、“党的十六大以来出版业发展成就”代表性成果(2002-2012)。 与韩国中国小说学会会长闵宽东教授合著《韩国所见中国古代小说史料》、《韩国所藏中国文言小说版本目录》、《韩国所藏中国通俗小说版本目录》。个人学术专著主要有《传统小说与小说传统》、《文言小说审美发展史》、《中国小说的谱系与文体形态》、《明代诗学的逻辑进程与主要理论问题》、《明代文学与明代的科举文化生态》、《中国文学流派意识的发生和发展》、《集部视野下的辞章谱系与诗学形态》。发表论文200余篇。多次赴海外讲学或参加学术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