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度“深度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项课题研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605  【字体:  


各学院:

经省委宣传部批准,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深度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项课题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与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理论成果。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的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新发展理念的理论内涵研究;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分析研究;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大意义和体制机制研究;“六新”目标的内涵及实现路径研究、九大任务的创新落实及对策应用研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研究等。

申报人围绕上述研究方向与内容,结合湖北实际和个人专长,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二、申报条件

本次专项课题采取“以成果形式申报”的办法实施,应是具有一定学理支撑的理论研究成果。

申报成果不限是否发表,鼓励在“三报一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等国家级刊物和其他高级别刊物发表理论文章。其他条件参照2022年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要求执行。

三、申报时间和方式

1.本次专项课题与2022年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同时同系统进行申报(hsas.csdc.info)。

2.本专项课题的成果统一申报在“专项组”,并需在项目名称前标注“第四卷”字样,如“第四卷-项目名称”,未标注的不予认定

四、立项结项要求

研究成果经评审后,择优立项,予以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支持,资助经费每项1万元。立项成果原则上应于2023831日前在“三报一刊”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方为正式结项。

五、学校申报工作安排

   请申报人于202281016日前完成系统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刘 琳

联系方式:15071240066

联系邮箱:hjxmsb@163.com

科研处

20228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